close

墾丁南灣

  我問微風「春天的聲音在哪兒?」,微風告訴我「春天的聲音在大自然裡」。

  早春的青色山脈,藍藍的天空裡飄浮著朵朵白雲,光著脚丫子走在嫩綠的草地,發出唰唰唰的腳步聲。我喜歡這様親近自然,自在的躺在草地上,呼吸著含有青草香的空氣,感覺著春天鮮活的生命力。

  還來不及享受煦煦溫暖的陽光,春天的腳步即已遠離,地屬亞熱帶的台灣,春天的感覺似乎並不分明。

  這幾天是否覺得天氣有點熱呢!耳邊也彷彿聽見了綿延不絕的蟬聲,節氣更迭,又將循迴熾熱的夏天。

  夏天,是屬於南國的季節,尤其碧海藍天的墾丁半島,會湧入大量戲水的人潮。而春天的吶喊活動,既已開啟悠活夏天的序幕。也由於情色、毒品的介入,讓「春吶」活動變質了,青春活力健康的感覺不在,因而使許多中產階級的小家庭,擔心害怕而心生卻步。

  避開「春吶」活動,有著健康活力的墾丁半島,仍是夏天旅行最好的去處。

  記得每年春末夏初之際,我家都會去一趟墾丁,在天還未亮的時候出門,當日出的陽光灑在藍藍的大海,我們已坐在海邊,吹著海風,聽著浪濤聲,喝杯香濃的咖啡。

  墾丁的魅力,在於它能提供上山下海的活動。關山看夕陽、旭海大草原、南仁湖步道,可以在山上聞到海風的味道。如南太平洋小島的南灣、白沙灣和墾丁海水浴場,貓鼻頭、帆船石、佳洛水的海岸自然景觀。所以來到這兒渡假幾天,上山下海讓您一次玩得足夠。

墾丁南灣 (1)

  墾丁半島的南灣,是夏季海上活動的遊樂園。每年來到墾丁,我們都會來這兒戲水消暑,海灘上如沙丁魚的人潮,嬉戲的歡笑聲不絕於耳。

  蔚藍的天空,白雲飄過藍色海洋,週而復始的白色浪花,色彩鮮豔的陽傘,椰林、貝殼、日光浴,夕陽下攜手走過沙灘的情侶,構成一幅美麗的南灣風情。

墾丁南灣 (9)

曲形優美的天然海灣,金沙白浪,是游泳、衝浪、滑水、駕駛帆船的好地方。

墾丁南灣 (2)

潔淨的沙灘與蔚藍的海洋,坐在陽傘下吹著海風,猶如朗朗青天的好心情哪。

墾丁南灣 (7)

美麗的海邊,不管主人把球丟的再遠,狗狗也不畏波浪,還是將球撿回來。

墾丁南灣 (6)

墾丁南灣 (4)

在海水沖刷過的平坦沙灘上,是否曾經留下你的腳印……。

墾丁南灣 (5)

南灣總是充滿歡笑,綻放著夏日般的風情。

海風吹過髮梢,像是風的線條,讓記憶的深處也跟著飄動。

墾丁南灣 (10)

  女兒還小的時候,總愛拿著沙灘玩具,要我和她一起堆沙堡。一雙大手和一雙小手,拿著鏟子和勺子,挖護城河、蓋城牆、做堡壘,建造一個屬於我們的夢想城堡。

墾丁南灣 (8)

  海浪來了,沖垮一部份城牆,在下一波海浪來臨之前,快速的加高城牆挖深護城河,以抵擋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襲擊,保護屬於我們的夢想城堡不被淹沒。父女倆就這樣玩著堆沙堡,而忘了時間,當Kelly說該回家的時候,已是暮色中的黃昏。

  回想著,每年夏天的南灣,金黃的沙灘上留著女兒嬉戲的小身影,在晴朗的陽光下對我說「爹地!我們來堆沙堡……」。

  我喜歡南灣,喜歡南灣的風情,喜歡南灣夏天的顏色,喜歡南灣海風的味道,更喜歡有我們一起走過的南灣沙灘。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