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夏天,我家三人一起去旅行,再訪合歡山和松雪樓。

  一生一定要來住一次松雪樓,是我第一次住了松雪樓之後的感想。

  然而,人生能有幾個春秋?誰也無法預知。若我們心中有願望,當遇見機會來臨,就要捉住時刻,毫不猶豫的去實現它。我想,生活和興趣既是如此,旅行也應是如此吧!

  2009年末,合歡山飄了一場大雪,讓松雪樓完全蟄伏在冰霜的雪沙裡,令人彷彿走進白色的北國大地。

  那時,我和Kelly第一次住松雪樓,第一次坐在最接近天空的餐廳,看著窗外飄雪,在享受幸福甜美早餐的同時,我許下了願望。雖然,只要上合歡山就有可能染上高山症,但就算要冒險,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帶女兒一起來這裡度假。

  於是,今年夏天三個人一起住松雪樓,一起感受合歡山晨昏景致的旅行,終於如願,日後在我一生中也將成美好的回憶。

  為了避免高山症,我們決定先在清境停留一晚。一樣住在挪威森林,還特別跟店家指定要上回住過的溫馨三人房,有正陽台的那間。

  清境風車節,不知從何年開始的,今年風車節在小瑞士花園舉行,活動時間從71日 至831日 ,為期長達二個月。我們剛好遇上,所以就順道買票進去參觀。中午去ARAI介紹的「雲舞樓-段家私房菜」吃午餐,品嚐有別於魯媽媽的雲南料理。因為女兒也沒吃過魯媽媽料理,晚餐我們就帶女兒從挪威森林民宿走過街,去吃魯媽媽的道地雲南擺夷家常菜。

  吃過了兩家料理,不論是段家私房菜,還是魯媽媽擺夷家常菜,覺得它們的美味各有千秋,要評個高下很難,但我們都喜歡就是了。

  這回住松雪樓訂的是四人房,住房管理規定始終如一,準時下午三點才能進房。我們被安排的房間是307號,面向奇萊山的景觀套房。

 

↓ 玄關和兩人房的大小配置都一樣,右邊是衛浴室。

  ↓ 玄關正對一扇落地窗,十分明亮,一進門就讓人覺得舒服。而窗外有陽台,和兩人房的陽台一樣大。再往房內走,就可看見兩張雙人床,室內空間相當寬敞,大約是兩人房的二至三倍大。

↑↓ 房間的採光相當好,以電視櫃區隔出客廳與臥室的空間,也各有一個落地窗,窗外則是相連的大陽台。

↑ 寬敞明亮的客廳。

↑↓ 從正對玄關落地窗外的陽台,可以看見奇萊山和滑雪山莊,日出在這個方向。

↑↓ 從客廳和臥室落地窗外的陽台,這邊可看見合歡尖山和石門山等群峰,日落彩霞在這個方向。

  ↑ 合歡尖山山腳下的合歡山莊,現已成為松雪樓員工的宿舍,不對外營業。以前在山莊裡泡麵的景象,不能再見了。

  ↑↓ 當夜幕低垂,合歡山莊華燈初上,天空還泛著琉璃般的藍光時,山的剪影與車燈拖曳的線條,讓夜景變得優美而生動。

  ↓ 在合歡山觀星,天上閃爍的繁星猶如星羅棋佈,浩瀚銀河也清晰可見。女兒很快的找到了北極星,位置就在合歡尖山兩點鐘的方向。我們架起三腳架,對準北極星構圖,讓相機連續曝光30分鐘,拍出了合歡山上的星軌。

  輕鬆拍星軌,也是住松雪樓的好處之一。雖然時序仍是夏天,但入夜後合歡山的氣溫降到了10度左右,感覺得到寒意,必須加件外套。當相機連續曝光30分鐘的時候,我們就進房間裡,在客廳看電視吃零食聊天,等時間到了再出去陽台收相機,看看星軌拍攝的結果,一個晚上能重複好幾回。

  ↑↓ 清晨五點天亮了,深藍的天空帶著微醺酒紅和橙橘的光彩,在山脊間盡情傾洩變化。眼前橘紅相間的絢爛顏色,讓我們感到無比驚艷,不停地探索這一幕令人悸動的景象。深怕錯失每一秒,而目不轉睛的注視,靜候著那一輪朝陽從奇萊山升起。

  清晨五點半,太陽從奇萊山的方向升起。終於在松雪樓房間的陽台,看見合歡山壯麗絢爛的日出,讓我圓了上回未能完成的夢。然而這一刻,真令我內心感動不已。

 

 

【請繼續閱讀:合歡山松雪樓‧夏天的旅行(二)】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