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想自己有所成就,但我覺得,平凡中成就不平凡的事,才是真正的成就大事。

  當你有成就的時候,是否會忘了過去、忘了原本的自己,是否因為有一點點成就之後,就迷失了自己,而忘了家。

  如果人生,有機會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的事,而又能在成就不平凡事之後,放棄名利榮華,回歸平凡,才是平凡中的偉大人物,真正懂得珍惜幸福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時常在午夜、在清晨,忽然會想起過去和未來。過去曾有過無數的歡樂時光,一幕幕彷彿如昨日,歷歷在目,令人懷念......。未來的,五十年、一百年後呢?我們又將在哪裡,人們也永遠不會記得現在了吧!

  想到此處,心頭一陣糾結和心疼,人生短短幾個秋,生離死別終須面對,只是捨不得離開親愛的家人哪。

  每天早上開車上班,我都會聽一段中廣的「晨光序曲」,廣播主持人是"楊月娥"小姐。上星期有一天早上,她勉勵大家說了一句「如果我們把每一天當做人生的最後一天,自然的就會更珍惜身邊的一切,愛你所愛的人」。

  這句話令我感動,但我仍無法想像,一百年後的世界,我沒了記憶、沒了感覺,將會是什麼樣子?

  我好想留住現在的一切,永遠捉住生命中片刻短暫的幸福。但遺憾的是,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唯有努力的活在當下,珍惜生命中每一天的幸福了。

 

 

我要你幸福盛噶仁波切 

一夜難枕 心還翻騰
天就要亮了
最牽掛的人已離開了
笑容卻怎麼還留著
記憶收好 帶走煩惱
想念的味道
打開心呀 重新擁抱
久違天晴的清早
我要你幸福 愛義無反顧
有勇氣就不怕心荒蕪
在每個轉彎後就有坦途
我要你幸福 愛不必停駐
寂寞偶爾會在心口擺渡
我還能在懷念裡找到滿足
可能是我給得太少
才讓你哭了
如果愛能讓淚變微笑
我會試著做得更好
思念變成一種煎熬
就算沒解藥
只要知道你過得好
什麼都不再重要

寂寞偶爾會在心口擺渡 

我還能在懷念裡找到滿足

 

…………我要用相機,拍下生命中每一天的幸福。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