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30清晨‧在七星潭等待日出

  每次旅行總是有所期待,希望看見雨後的彩虹、美麗的湖光山色、壯闊的雲海,或是晴朗的天空、繽紛的大地,心裡常帶著一份幸福的夢想去旅行。

  俗語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這種隨遇而安,悠然自得的生活態度,是農漁民樂天知足的本性。

  在山上,我喜歡晨光熹微的黎明,也喜歡佈滿彩霞的黃昏。在海邊,我愛暮色,更愛日出。

  不管在山上、在海邊,我會早起又晚睡。用盡睜開雙眼的時間,飽覽人生風景。因為人生猶如一場電影,一個喜宴。當電影散場,喜宴結束了,曲終人散之後,留下來的什麼都沒有。所以,當我還走得動看得見的時候,會珍惜每一次旅行的機會,不僅用雙眼,也用心,體會眼前每一幕幕難得的美景。

  睡在自然海的田園詩歌裡,柔軟的床,可以感受到小鹿的用心。觸感像獨立筒的床墊,支撐身體每一個部位,完全自然地貼合,讓我們一覺到天亮。

  雖然好眠,然而我的身體好像裝了定時器,每天早上幾乎在同一個時間裡醒來。尤其出外旅行之中,更是會早起,在黎明的時候等待日出。

  自然海的清晨,窗外天色已見微亮,但厚厚的雲,太陽也難找到個縫兒露臉。躺在床上掙扎許久,要不要去海邊等日出!天氣不好,又怎能看見日出呢?

  內心反覆思考,最後還是決定去海邊走走,碰碰運氣吧!沒看見日出,散散步運動一下也好。我便穿好衣服,帶了相機走出房門。

  直覺的先往海邊瞧瞧,出乎意料,紅紅圓圓的太陽,在海平面厚厚雲層的一個小縫裡露臉了。令我非常驚訝,但還來不及準備相機,太陽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躲進了雲裡。

  失望之餘,我背著相機繼續往七星潭的海岸公園走,只用兩三分鐘的腳程,就來到了海邊。我架起三腳架,設定好相機,等待太陽從雲端出現。

  雖然沒看見日出,但太陽在雲裡穿梭,從雲縫中時隱時現,透出一絲絲陽光,也是十分美麗哪。

  小鹿說,今晨能見到驚鴻一撇的日出,算是運氣相當好的。若要看見紅紅圓圓的太陽從海平面昇起,就要在夏天才能看到了。

  在海邊,靜靜的欣賞,細細的體會七星潭日出雲彩……

  看見停泊在金黃色海面上的船,想起「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幻想自己就是一位鋼琴師,在清晨美麗的海上,為人生過客彈奏一曲生命樂章,讓琴聲餘音繞樑、令人久久難以忘懷,如同眼前所見的這幅美景。

  清晨,七星潭的海岸公園並非安靜,除了陣陣浪濤聲,還有人們的嬉笑聲。這裡很適合早起做運動,在礫石海岸散步,或騎著腳踏車迎向晨光,都能讓你在美麗的一天,有一個很好的開始,這不就是「一日之計在於晨」的道理吧!

 

 

  【延伸閱讀】

   七星潭(二)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