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梅樹仔細的看它,梅花還真是百般的嬌豔。不管形態是含苞、待放、盛開、凋謝,它都有著不同的美。梅花在寒冷的冬天裡綻放,就為了能用心品味它的人而開哪。

  走在柳家梅園碧綠如茵的草地上,抬頭仰望天空,佔滿著千株純白盛放的花瓣,陣陣飄來梅花的淡淡芳香,一蕊蕊素白清秀的小花,停留在梅枝上,不僅讓你看它美麗的丰姿,也預告春天將要再訪人間。

  聚精會神欣賞著梅花的時候,又見花瓣迴旋舞姿,依依難捨的離開樹梢,緩緩地飄落下來,我用雙手將它輕輕的捧住,這花瓣嬌小可愛,但也讓我心疼不已,謝謝你美麗的花兒,讓我在寒冷的冬天裡,能欣賞到人生最美的風景。

  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梅花的倩影,就是「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梅花不如其他花種來得鮮豔亮麗;但是,它潔白單純的顏色,卻是讓人第一眼看到它時,就會深深的喜愛上它,尤其梅花飄放出來的清香氣味,吸引著我們也隨之神清氣爽。

  專心拍攝梅花獨枝身影的時候,除了青草香之外,還不時飄來梅花的暗香,看著相機觀景窗裡的画面,一邊聞著花香味,讓人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一般。

  我站在那兒,為了捕捉美麗的花花世界,促立了許久。耳邊傳來的是大自然的聲音,恬靜宜人相當舒服,忽然間雷聲隆隆,像打雷聲又像轟炸機的引擎聲,因為眼睛注視著相機內的畫面,而不敢輕移視線。待我仔細一聽,哦!原來是蜜蜂大隊正在採花蜜,很怕蜜蜂來趕我這不速之客,幸而我們還能平安無事的相處,也不見蜜蜂來騷擾我,也許,蜜蜂看太多像我這樣的遊客,早已習慣;所以,懶得理我了吧!

↑ 寒意濃濃的時節,唯有梅花綻放美麗的花朵。

↑ 梅花堅韌的特性,就算是剛硬的樹幹上,也能開出潔白的小花。

  當梅花凋謝光的時候,也就是要開始結梅子了。結梅之後,大約再過個兩三個月便可採收梅子,製成許多好吃的梅製品,台灣人喜歡把梅子當成零食來吃,尤其是女孩子們特別的喜愛。而日本人卻是與我們不同,喜歡在白飯上放一顆鹹梅,或灑上一些梅粉,當然壽司裡也不免要放一些醃漬的梅子,愛吃梅的習慣,真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了,正因為日本人如此的愛吃梅;所以,也大量從台灣進口梅子,柳家梅園的梅子,也有一部分出口到日本,為國家賺了一些外匯。

↑↓ 梅花隨著枝幹的延伸,而開出各種不同的丰姿倩影。

↑↓ 在梅花錯置的樹林裡,你是否能觀察出它美麗的角度,而捕捉住它的神采。

  近距離細看梅花,它真的很美,喜歡它嬌羞小巧可愛的樣子,有如不施艷粧的素顏美女,我真的愛上了它,而且是深深的愛著。只可惜,我與它如牛郎織女般,一年在固定的時間裡相會,現在它已漸漸地離我而去,留給我的是一整年的相思啊。

  今年你是否已錯過了花期呢?明年此時,梅花美女再來的時候,記得去看它清純可人的花之面容。

 

 

  【延伸閱讀】

   冬之悸・梅林疏影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