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這首歌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的第一個音符響起時,一張小紙條的感人故事,也隨著音樂開始流轉。跟著音樂旋律我們仔細的聆聽,它描述一個沒有家的孤獨老人和一個孤兒院的小女孩,偶然相遇的短暫時光。

  在繁華熱鬧的大都市裡,一條寂靜冷清的街道上,有一位老人獨自在街上蝺蝺而行,正打發著秋天無聊的午後時間。他看著一地的落葉,提醒著自己,又過了一個夏天,在下一個六月來臨前,還要孤獨度過無數寂寞的漫漫長夜。

  老人走著走著,在靠近孤兒院的一堆落葉中,發現了一張小紙條,他彎下腰用顫抖的手將它撿起。老人好奇的打開小紙條,站在蕭瑟的秋風中,閱讀著紙條上稚嫩幼小的筆跡。紙條的內容,頓時帶給老人震撼的感動,淚水不禁的掉落下來,因為紙條上的一字一句,瞬間像火炬般的在他心中燃燒。

小紙條裡稚嫩的筆跡寫著: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需要你
我連個可以說說話的人都沒有
所以,無論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老人看完紙條之後,目光向著孤兒院的四周搜尋。最後,停留在一個小女孩的身上,那小女孩的臉龐緊緊貼著玻璃望著他。此刻,老人知道他終於找到一個朋友了,於是對著小女孩揮手微笑。兩人都心裡明白,從現在開始不再感到寂寞了。他們隔著矮牆說話、歡笑,彼此交換著親手做的小禮物,老人會雕刻玩具送給小女孩,小女孩則送給他畫滿彩虹的圖畫。他們擁有許多的喜悅和關懷,這份親情般的溫暖,讓他們一起度過寒冷的冬天。

  春天過了,夏天又即將來臨。在六月的第一個早晨,小女孩照往常一樣的走到矮牆邊,想與老人說說話;可是,卻沒有看見老人的身影出現。剎那間小女孩似乎已感覺到,老人再也不會回來了,於是小女孩黯然地回到她的小房間。又再度拿起她的蠟筆,開始繼續寫著小紙條: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誰撿到這張紙條,我需要你
我連個可以說說話的人都沒有
所以,無論誰撿到這張紙條,我愛你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和故事裡的老人和小女孩一樣,孤苦無依、缺乏關愛的人,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所以,讓我們學習著珍惜眼前的幸福,同時在做得到的範圍裡,幫助那些不幸的人,付出愛與同情吧!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