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秋日的夕陽餘暉,將天空染成了一片橘紅,太陽似蛋黃般垂掛在天邊。

  不管四季節氣的轉變,大地更換了容顏,只是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秋天為樹木換上了紅色的外衣,把花草塗上了咖啡的顏色。秋風輕輕的吹著,落葉隨風片片的飄下

  讀了「秋天的告別一文,讓我對秋天有了不同的感覺。

  妳說「妳喜歡島上的秋天,覺得它充滿了詩意」。

  而我,喜歡秋日的夕陽,因為令我感嘆她的無限美好。

  「妳也喜歡在秋天讀詩或寫詩,彷彿有躺在雲朵之上的怡然」。

  而我,也喜歡在秋日喝杯清茶,因為令我沉醉在秋風的舒暢和氣息。

  今年的秋天,對妳而言是充滿著思念和回憶,思念詩人在岡上教書的聲音,孤單走過校園的身影,回憶年少時的癡狂與夢想,有妳們一起走過的歳,在秋天的告別裏一一告白,流露真情,讀了妳的文章,有了深深的感覺。

  所以,寫下了這一篇「秋意」,隨著秋風送出我的祝福給予詩人......。

 

秋意寒

秋意涼

秋意濃情

秋意美

秋天的彩妝是暖橘紅

而非悽涼的冷顏色

告別的秋天

不禁讓我想起飄零的落葉

葉子

從春天的新嫩

到夏天的深綠

秋天一來

變身火紅飛舞在風中

飄飄盪盪地落下

人的一生也如葉子

要完美的演出自己

不留空白

在秋天裡別離

不要哀傷而要祝福

用那美麗的秋風相送

吟一首他喜歡的詩文

在含笑中永別離吧!

因此

從另一種角度想

秋天不再讓人覺得淒涼

除了原本的美麗之外

還增添了妳的深深惦記

秋天的告別

也會是滿心的溫馨與祝福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