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IMG_9819

 

  我對書的感情,是一種惜緣與念舊,就像認識多年的朋友一樣。

  最近我也喜歡逛逛二手書店或老書店,喜歡它經過漫漫歲月從時光中沉澱下來的味道。

  年輕時多於工作玩樂,對書自然沒太多時間關注,也談不上喜好。當年紀漸漸蒼老,閒暇之餘,重拾年少愛書寫的興致,而又開始認真的翻開書本,用心品味閱讀的芬芳。 然而喜歡的書很雜,沒有特別鍾愛哪一類,隨當下的心情而定。但推理和科幻書我是不看,因為太傷腦筋了。

  前陣子的新聞報導,台北重慶南路書店街,在市場競爭的現實下,一一吹起了熄燈號,在可預知的未來將會走進歷史。雖然它在我的人生不曾留下記憶,也沒有感情。但當我聽到這消息時,仍是不自覺的為它惋惜。

  曾在去年夏天,我們走進花蓮的「時光二手書店」,在成堆的書裡,意外找到一本「生命之愛」,我買下了它,是一個偶然相遇的緣分。另外,也找到了一本楊筑君寫的「裙襬搖曳」,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日子一天一天流逝,遠的日子近了,近的日子遠了,喚也喚不回」。

  就像我們常常期待在未來的某一個旅行的到來,看著它一天天近了,直到出發成行的日子,然後裝滿歡笑回來。接著,這快樂的旅行,又隨著一張張撕去的日曆過去,離得越來越遠…,變成了回憶。

  有時一本書裡的一句話,即能引人沉思,更能體會珍惜身邊幸福的重要。

  從書寫,我翻開了書,學習習慣閱讀。從書中,我領悟了生活,以書寫的方式將內心感動紀錄了下來。

  就這樣,對書的感情一點一滴累積…。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