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衛佳柿餅 (121)

  味衛佳,是家傳的柿香門第,也是秋天最亮點的伸展台。

  我們在味衛佳遇到三組攝影教學團體。我想,在近百人的人群裡,可能只有我和Kelly是來此遊玩的旅人。所以,每到曬柿子的季節來到此地,要有人擠人的心理準備。

  也許,因年年大批攝影團體前來取景教學的緣故,已練就出曬柿子的標準節目流程。時間到了,大埕伸展台的布景就自動轉換,阿嬤和二姐也陸續登場,擺出製作柿餅的姿勢讓學員們練習取景。

  以前,在網路上欣賞各方攝影好手的曬柿大作,以為皆在自然的曬柿子過程中拍攝,未經任何排演。當自己親身經歷,親身所見之後,原來都已是應老師要求而排好的節目。

  我們也因而有機會沾到光,拍到秋天曬柿子的美麗風景。真是幸運哪。

味衛佳柿餅 (124)

  阿嬤已八十幾歲了,換上傳統客家服裝,神采奕奕、笑容可掬的削著柿子,是最可愛又和藹的麻豆。

味衛佳柿餅 (117)

  一顰一笑,多麼自然而有親和力。周圍擠滿攝影學員,啪嚓啪嚓的猛拍,我則站在外圍從人群的縫隙中將畫面拉近,隨機拍了幾張。畢竟我不是學員,好的位置、好的角度優先讓給他們。我想,學攝影第一件事就是學會「尊重」,要能尊重別人體諒別人。

味衛佳柿餅 (63)

味衛佳柿餅 (61)

味衛佳柿餅 (60)

阿嬤很辛苦,但內心應該很高興,能當麻豆讓人拍照,也是賞心樂事。

味衛佳柿餅 (56)

味衛佳柿餅 (109)

  接著二姐的捻壓、整形柿子節目登場。二姐的甜美笑容和親切大方,馬上吸引眾多學員的目光,鏡頭紛紛轉向二姐。

味衛佳柿餅 (71)

  這時,此一聲、彼一聲叫二姐的聲音不絕響起。二姐也不讓大家失望的朝每個叫二姐的方向,回以最親切的笑容和最專業的姿勢,讓學員們取景拍攝。

味衛佳柿餅 (77)

味衛佳柿餅 (80)

偶爾也會擺出捻壓柿子的姿勢。

味衛佳柿餅 (82)

味衛佳柿餅 (84)

味衛佳柿餅 (86)

味衛佳柿餅 (90)

或將一籃柿子高高舉起。臂力可要相當足夠,又要面帶笑容,不簡單哪。

味衛佳柿餅 (94)

味衛佳柿餅 (95)

味衛佳柿餅 (97)

有時應學員的要求,二姐會定格姿勢讓他們取景。

味衛佳柿餅 (101)

味衛佳柿餅 (103)

二姐最喜歡擺出推銷柿餅的姿勢,笑容更為燦爛。

味衛佳柿餅 (105)

味衛佳柿餅 (106)

二姐親切自然的笑容,比Show girl還要甜美,稱她為全國最佳麻豆也當之無愧。

味衛佳柿餅 (108)

味衛佳柿餅 (113)

  Leo在竹架下取景時,二姐發現了我,也不吝嗇的給我一個甜美微笑。這就是二姐親切動人的地方吧!我想。

味衛佳柿餅 (114)

味衛佳柿餅 (14)

  柿餅成品,由這位姊姊負責包裝,一個個秤重裝進盒子裡,大功告成就可以出貨上市囉!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剛做好的新鮮柿餅,買了好幾盒,自己吃或當伴手禮送人。

味衛佳柿餅 (15)

味衛佳柿餅 (52)

  味衛佳的四周皆是樸實的鄉村風景,綠意盎然,生氣蓬勃,只要留心一點,身旁的小花和絲瓜藤,也是取景攝影的好題材。我是自由派,不追求流行,愛在旅行的過程中,拍下不期而遇令我感動的風景。

味衛佳柿餅 (129)

味衛佳柿餅 (51)

  秋天又到了,人生短短能有幾個秋?若有所思,就動身去尋找令你懷念的味道吧!

  想起2011年秋,淡淡的柿餅香,飄過……。

 

 

  【延伸閱讀】

   秋天的味道‧柿餅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