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02

 

  放心去飛吧!孩子,勇敢去飛…,我會化擔心為祝福,讓妳過得幸福快樂。

  最近,龍應台的新書「目送」,有一句話是這麼寫的:「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如今這句話對我來說,更能深刻體認「目送」的心疼難過。

  新生報到的那一天,我送女兒到學校住宿,她第一次離開我們到那麼遠的地方,讓我十分牽掛擔憂。幫女兒打理好了一切,了解學校周圍的環境,覺得都非常盡如人意,總算是安了一顆心。

  女兒送我們下樓,在電梯門關上的那一刻,她回頭跟我揮揮手再見之後,女兒的身影就消失在門外,消失在人群裡,我希望一直目送她的背影而不忍離去。

  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自己的情緒,濕紅了雙眼。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女兒長大了,她曾經是手中還飛不高的風箏,在我的身邊飛呀飛的,日子不知不覺的一天天過去,如今她已飛得又高又遠了,我不得不放手,讓她自由自在的飛翔。

  回到了家,少了女兒的聲音,家裡比往常安靜許多,在落寞的氛圍裡心情更低落,耳邊彷彿縈繞著女兒的歡笑,看見女兒房間裡擺放的相片,都是父女倆一起旅行的回憶,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掉落下來。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但面對女兒的愛就是無法堅強而變得軟弱無助。

  女兒不在家的第一個早晨,想起以前每天叫她起床上學的日子,叮嚀要吃早餐、上學不要遲到。然而從今天起一切的規律都變了樣,感覺內心的空間少了一大半,失落了許多東西,習慣了三個人的生活,今後將要變成兩人世界,內心總有萬分的不捨哪。感嘆光陰似箭,好懷念女兒小的時候,常讓我抱在懷裡的那些日子…。

  幸福是什麼?幸福對我來說就是等邊三角形,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三個人構成的幸福三角形。在這個三人的世界裡,有我、有kelly、有babe,有著無數的甜蜜回憶,深藏在台灣的每個角落裡,我喜歡帶著你們去旅行,為你們拍下幸福的色彩,也願意為你們留下難忘的歡笑。

  長久以來心中的這份幸福感覺,深深牽絆,如影隨行。三人相攜而成的等邊三角形,濃濃的愛,讓幸福永遠將我們包圍。

 

 

  - 寫於2008年9月 - 

  

  【延伸閱讀】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