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X_cdoSCTAQuQnuvLjid5A

  今年初夏,我走進熱情的南國海灘,遇見了落英繽紛的鳳凰花。

  六月天,有著南國風味的墾丁,熱情的半島處處傳來弄潮戲水的歡笑,陣陣吹來鹹鹹的海風,只要站在那兒不做任何事,也會被周圍的氣氛所感染,這就是讓心想狂奔向大海的夏天哪。

  椰林、棕梠樹、金黄色的沙灘,像是墾丁的特産一様,隨處可見也隨處可親近。人手一顆椰子,坐在棕梠樹下,脚踏著細細的海沙,戴著太陽眼鏡,就是悠閒的南國度假方式了。我為了想把人生塵埃都冲掉,讓不開心的心情放得下,選擇來到這裡,看著海聽著海,心情慢慢地平静下來,臉上漸漸露出開朗的微笑。

  墾丁大街,台灣最南端的熱鬧市集,有著異國風味和年青的活力,不管是食、衣、住、行、娯樂,她多變的面貎總吸引著我們,想一窺究竟嚐鮮一番。

  タ陽餘輝,夜幕也將低垂,黒色的面紗讓墾丁看起來更顯得神秘。此時前方的天邊火紅的色彩深深使我著迷,不由自主的想走近一探清楚。帶著期待的心情放快脚歩,我來到了墾丁國小的大門,校内右邊的花園裡長著一顆碩大的鳳凰樹,鳳凰花開滿了枝幹,鮮紅的景象瞬間映入眼底,讓原本已平静的心湖,又激起了波波漣漪。

  是啊!又是六月鳳凰花開離別的季節,我曾經有過的年少歳月,在鳳凰花開花落之間,離我越來越遠。這時心中想起蘇來唱過的一首歌…………。

  「鳳凰花那年開滿天邊,歳月將我們改變,

    操場就在外面,少年的夢正香甜,成長的路途卻是遙遠。

  ........................,

    當你走過春天,當你走過秋天,是什麼讓你留戀。」

  是什麼讓我留戀?

  在落英繽紛的鳳凰樹下,我想起了我的老師,兩位曾在我幼小心田裡,為我種下良善種子的恩師。

  多年後,這段記憶如發黃的舊相簿,不時地讓我想起而翻開它,用感恩的心,看了又看,想了又想。那遙不可及的年少歳月,一直深藏在心底,時常在回憶裡,在腦海裡迴盪。雖然,有點模糊,有點凌亂,但這畢竟都是我多年來一直不停地重複想著,令我難忘的童年往事。

  毎年此時驪歌聲響起,鳳凰花如火如荼的開著,鮮紅的花辧繽紛落下,那悽涼而又美麗的景象,是什麼讓你留戀?

  我在南國海邊遇見了火紅的鳳凰花,讓我想起那年離別的夏天。

 


 

【延伸閱讀】

 

童年往事(一→(相關內容請點這文章連結)←

fjhO9O4S52JjhpDDyQ7ECA

 

童年往事(二)→(相關內容請點這文章連結)←

fbbKnU08Mxk8_pZK_nOzvw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