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五是端陽。似乎花季未了,我在司馬限林道上的露營區裡,遇見了油桐花。

  司馬限林道,是通往雪見的唯一道路。在這蜿蜒曲折的山路上,有一個隱秘的宛如化外之地的露營區。在四日長假中,我安排家人來此,過一個以天地為家的野居度假。

  今年天候異常,雨季來得晚,正好在五月節時來臨。一早出門,天空還陰陰的沒一滴雨。但過了東勢之後,雨勢便一波波的降下,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到了營地,我們在雨中搭起帳棚,拉水線、挖水溝,做了防水的萬全準備,也期待雨停。

  串串雨珠打在帳棚上答答作響,是渾然天成的自然交響樂。我們依然料理煮食、啜飲咖啡,心情完全不受天氣的影響,挺能把握當下享受雨中露營的樂趣。我想,生活瑣事也應如此,遇到了就坦然面對安然接受,用正面的心態去完成它,人生也就會是一幅幅美麗的風景。

  霧來了,有時我們在霧裡,有時在霧外。原來起霧時也會下雨,顛覆了我的想像。霧就如濛濛的面紗,遮掩住山的容顏,像若隱若現的美人。

  雨後有山嵐在山谷間繚繞,還有多種悅耳的鳥聲,可以想見生活在這裡的鳥類,種類是多麼繁多。雖不能看見日出和日落的美,但能遠眺由大安溪切割而成的峽谷,群山連綿與雲霧迭起,也是令人心悅神怡。

  在營區裡有一處非常特別的營地,有幾棵油桐樹環繞著。那枝頭上還開滿一束束的白花,而花兒正隨著風此起彼落優雅的翩然旋轉落下。落在地上,落在帳棚上,任由霜白如雪的油桐花點綴著。突見這景象時,令我恍然驚訝,原來油桐花還靜靜地開在山野,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悄然飄落,默默的化作春泥。

  營地旁有條小徑,我們欣然地往那兒走,探探究竟。就在一個轉彎後,驀然映入眼簾的,竟是滿地的油桐花,霜白如覆雪。無疑是時隔多年,再次偶然地,我與油桐花又相遇了。

  相遇在,花季未了的五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