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時間:201051日。   

拍攝地點:中興新村荷花池。

  中興新村的荷花,開在大門牌樓旁的荷花池裡,是愛荷人士及攝影愛好者,每年追逐荷花必至的地方。

  今年母親節前的一個週末,我們帶爸媽去中興新村走走,預約了松濤園餐廳,提早為媽媽慶祝母親節。松濤園剛好位在荷花池邊,然而時逢五月,池塘裡也陸續綻放著朵朵淡粉色的荷花。

  因為餐廳仍在準備,還要稍候一下。所以,就在短暫的等待時間,我走近荷花池畔,欣賞荷塘景致。朗朗晴天,陽光輕拂,微風輕吹,淡粉的荷花真是美麗。我隨手拿起相機,瞬間拍下荷花出淤泥不染的高雅姿態。

  聽說清晨初綻的荷花最美了,下過雨後 ,水珠在荷葉上跟著跳動,也很動人。

  我喜歡在旅行中,用攝影記錄當下所見所聞。然而攝影也只是一種方式 ,紀錄生活 ,紀錄人生的一種方式而已。看見什麼就拍什麼,想拍什麼就拍什麼,捉住當下瞬間的靈感。不為了想拍一張相片 ,刻意的為了攝影而攝影。

  只要輕鬆自在,用心去看,路邊的一朵小花 、一顆小草,在我們的鏡頭下,也都會變成一幅美景,令人感動哪。

  其實,我最想拍的荷花,在白河。最思念的荷花,也在白河。

  白河。如 鄭 老師所見的,「山青蔥翠綠,雨後的青山如黛」。白河的美,早已在我的夢中。

  然而美 不在於它的外形,也不在於它在何方,而是心靈深處的感動。

  雖然白河離台中不遠,但最近的距離 卻也是最遙遠的地方。因為,它是心靈的故鄉 、夢中純白潔淨的心靈花園,自然有著一份深厚的情感。只是近鄉情怯 ,如同在外遊蕩的遊子,何時才能踏上故鄉的土地,我也不敢說 。留待心裡完全準備好了的時候 ,就是該踏上回鄉的路……

  當幸福握在手裡的時候,不曾覺得它是幸福。當幸福遠離的時候,才能體會幸福原來就在自己的手裡,而未能好好珍惜。

  月是故鄉明,不管身在何方,總是對著故鄉的方向遙念。就算她曾是束縛,曾讓人想逃離;但當我們年歲增長,對生長的故鄉越來越模糊的時候,漸漸地每當夜深人靜,思念就莫名的蒙上心頭,只想緊緊捉住那依稀留在腦海的記憶。

  如今,白河鎮已變了,不復 鄭 老師當年執教時的光景。但我相信,在我們心中純樸清新的白河,會永遠記得不會忘記。

  希望有一天,白河荷花的美,不只是在夢中……


「那些花兒 」

作詞:樸樹 ‧ 作曲:樸樹 ‧ 主唱:范瑋琪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想她。啦她還在開嗎?

……去呀!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相機:Canon 40D

   鏡頭:Tamron 18-270mm F3.5-6.3 Di II  VC

   相片:JPG格式直出(縮圖無後製)

 

 

  【延伸閱讀】

   「那些花兒 」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