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福壽山,遇見美麗的日出雲彩~~

  清晨六點天色已亮,太陽還沒出來,我習慣在這個時間都會自然醒來,轉身向車窗外望去,天空雲霞的顏色已橘紅如火,讓人驚嘆

  本來還有點睡眼惺忪,躺在暖暖的被窩不想起床,但看見這般光景,Leo便急忙起身拿起相機就往車外走,站在營地裡欣賞絢爛奪目的日出雲彩,按下快門留住片刻間的美麗。

  記得每次來福壽山,在清晨天剛亮的時候,天空的顏色就會呈現出如此橘紅,隨著太陽爬上山頭而漸漸的轉成淡橘,然後變成藍天。每一次每一次,不分春夏秋冬,我來福壽山看到的都是相同的景色,難道是大自然賜給我們最美的曙光嗎?

我走近池邊,橘紅的雲彩倒映水中更是美麗,寧靜之中如夢如詩讓人癡醉。

對岸池畔,也有早起的人兒一同欣賞這幅生動美麗的畫。

太陽還未爬上山頭,從山的側邊就先有一道曙光露出。

日出第一道陽光,照射在佳陽山、劍山的山頂上。

站在觀星台看日出,感受大地的甦醒,地球運轉的自然奧妙,以及高山的壯麗,真令人感動。

太陽出來了,群山包圍下的福壽山農場,又展開非常有生命力、有希望的一天。

霑滿露珠的蘆葦,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迎風搖曳的婀娜姿態呈現出一幅晨光美景。

美妙的畫面,一片金黃色的蘆葦。

  齊家的紅豆湯,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每次走新中橫經過xx山莊,我們習慣都會在這裡停留休息,看雲海。

  最後一天撤帳之後離開福壽山,中午經過xx山莊,因為一年沒來了,不知今天有沒有營業,所以Kelly要我先進去問看看。

  路邊停車後走進去,我匆匆的推開門探頭向屋裡張望,看到有個人影,是小老闆(齊家小兒子)。我問,今天有開店嗎?他說,有。然後我二話不說又匆匆的跑回車上,將車子停好。心想,小老闆一定覺得我很奇怪,明明說有營業,為何掉頭就跑。

一年不見,山莊多了一個新成員,是齊家養的小貓咪,天氣冷被拴在外面,想進屋子,一直喵喵叫。

↓ 一週前,合歡山剛飄過瑞雪,所以黑色奇萊山還能看見一點點積雪。

↓ 紅豆湯和牛肉麵。

  我最懷念的是xx山莊的紅豆湯和牛肉麵,每次來一定要吃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和牛肉麵。

  我喜歡坐在xx山莊,吃著紅豆湯,聽著恩雅的歌,看著窗外的奇萊山和雲海,回想四十年前的故事,齊伯伯為了辛苦趕路的學生及路人所煮的紅豆湯,讓人覺得溫馨又溫暖。這一刻除了嘴裡滿滿的紅豆味之外,還多了濃濃的人情味哪。

  我們三天兩夜福壽山露營,就在這碗甜在嘴裡暖在心裡的紅豆湯,滿足的結束了。


  落鷹山莊已經暫停營業,因為必須配合林務局的政策,落鷹山莊不再對外營業了。這篇文章已成為回憶,以後旅行經過合歡山,再也吃不到熱熱的紅豆湯,我們會將它記在心底,永遠懷念。

                                2009.10.27

 

 

   【延伸閱讀】

    福壽山農場露營(一)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