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雪天空 004

        2009年5月1日,我們又走進飄滿桐花雨的五月天。

  三年來,每到油桐花開的季節,我的心就一直掛念開滿山頭像雪一般的油桐花。每年此時,思緒常不由自主的想走近她,看看她,問候她一聲:別來無恙。

  記憶裡,她總是以美麗的身影迎接我們,如摯友默默地等待著與我們相遇。也許,這就是我喜歡油桐花的原因。

  四月某一天早上,Kelly透過手機傳了一封簡訊:下星期五想去後慈湖,還是去看油桐花?…。我:當然想看油桐花。

  回想去年,為了避開賞花人群,所以選擇走苗栗124縣道去南庄露營。然而年年賞油桐花的熱潮,讓我不得不好好規劃行程,免得進退失據,失去了玩興。

  2007年在公館的油桐花坊,2008年在南庄的金城露營區。而今年,就去三義吧!三義離台中不遠,約只要三十分鐘的車程。

  清晨五點半出發,由三義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西湖渡假村方向走苗栗49線,我們要尋找傳說中的「夏雪天空」。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晨,天剛亮的時候,飄落滿地的油桐花最淨白美麗,新鮮花蕊,沒有任何人為破壞的痕跡。

  此時,紅紅圓圓的太陽漸漸升起,我們沿著苗栗49線的山路緩緩而行,經過小村落和幾畝田地,附近山巒已開滿霜白的油桐花,但車窗外迎面而來的卻是蔥綠山林,偶爾幾顆油桐樹,不見傳說中的道路兩旁堆滿油桐花的「夏雪天空」。

  是我們走錯了路,還是網路資料是錯的?夏雪般的天空確實沒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按著計劃繼續走下去。

  我不擔心看不見油桐花,我相信,每年四月底到五月初,只要往有油桐花的山上走,一定能與她相遇。

  於是,放滿愉快的心情,我們輕鬆自在的開著車子,走進三義油桐花的世界。

夏雪天空 005

在鐵路旁的喆娟夢田步道,我們遇見今天最美的油桐花。

夏雪天空 002

清晨七點,剛從樹上落下的油桐花,朵朵淨白鮮麗。

夏雪天空 003

夏雪天空 006

這條鐵路是舊山線遺留下來的,時光軌道仍承載著年年落下的油桐花。

夏雪天空 007

夏雪天空 008

夏雪天空 009

夏雪天空 010

途中經過一處工地門口,斜坡上的幾棵油桐花落滿地,是今年看見最多油桐花的地方。

夏雪天空 011

夏雪天空 014

飄落在門上的油桐花,就像積雪般的景色。

夏雪天空 013

夏雪天空 015

連門口的郵箱上也堆滿了白色的油桐花,像戴在頭上的花冠。

夏雪天空 016

  在不知名工地門口遇見的油桐花,是今年賞花意料之外的奇遇。原以為這一路走來,也許看不見滿地霜白的美景。就在我懷抱期待的時候,幸運總是會降臨。

  苗栗49線由南往北,經過福田瓦舍、勝興車站、綠色隧道,可以連接130線道。

  我們繼續往北走,想去勝興車站走走,還有挑柴古道,聽說那兒也有油桐花可看哪。

 

        賞花路線:三義交流道 → 夏雪天空(苗49線) → 勝興車站→ 挑柴古道→ 勝興車站美食(細妹按靚)

 

 

  【延伸閱讀】

   與油桐花有約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