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露營,女兒花在森林手作屋的時間很多。

  森林手作屋,是自己親手DIY作手工紀念品的地方,有琉璃砂版畫、彩繪、植物染和馬賽克拼貼。除此之外,只要滿30人以上,就可預約手工烘培和植物染的開班授課。

↑↓ 藍白色的森林手作屋,感覺非常清新亮眼。

此時正好遇見了盛開的風鈴花,如風鈴般隨風搖擺,似乎聽見了傳送幸福快樂的鈴鐺聲……

眾花皆抬頭向上迎風舞蹈,唯獨這朵不一樣,避開擁擠的花潮往下生長……

也許它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只有越過藩籬的規範,才能引起眾人的目光,看我搔首弄姿多美麗。

藍白色是攝影取材最好的背景,任何景物與它搭配都能表現出視覺張力,增加照片的主題效果。

↓ 掙出朽物的綠意,對我們傳達了生命的堅韌力量。

↑↓ 森林手作屋教室,小學生的課桌椅,喚醒童年坐在課堂上專心做勞作的回憶……,往事彷彿昨日,伸手觸摸又遙不可及。

↓ 桌上隨時擺放了做馬賽克拼貼的材料,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馬賽克都有。

↓ 這是馬賽克拼貼完成品的樣子,可以做成像框、杯墊和小小裝飾椅。

↓ 教室一隅,看見陽光從毛玻璃窗透進來,給人柔和溫馨的感覺。

↑↓ 純白的手作廚房,任何東西都以白色為主,讓整個空間令人覺得潔淨明亮,很有鄉村風的味道。

↑↓ 非常喜歡這裡,打開窗戶看出去的感覺,讓心情覺得好舒暢。

↑↓ 手作屋教室還準備了許多DIY勞作必須的小工具,可自由取用,用完再物歸原地。

↓ 女兒喜歡馬賽克拼貼,選了一個像框,用心構思依自己心中藍圖,小心翼翼的將一塊塊馬賽克裁切拼貼起來。

  ↓ 花了兩小時,終於拼貼完成。但這不是最終成品,還要塗上白色填縫劑才是真正的大功告成。因為拼貼好後已時候不早,手作屋教室的員工準備下班了,所以只好隔天早上再來補做塗抹填縫劑的部分。

  ↑↓ 第二天一早,女兒再來補作填縫劑的部分。白色填縫劑是工作人員調好的,而塗抹的動作也都由工作人員幫忙做的。塗抹完的作品表面很均勻,若是自己做肯定會坑坑疤疤的,凹凸不平。我想,也許因為這樣,工作人員才會為遊客代勞,希望大家帶回去的作品都是美美的。

↓ 這些是女兒的作品。

↓愛心杯墊,現在放在家裡天天用。

↓ 日月星辰像框,放在她的房間裡,當作這次旅行的紀念。

  女兒在做馬賽克拼貼的時候,我一直坐在旁邊等她,那時的等待對我來說,是一種幸福。

 

  人生有多少時間花在等待,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我們會為某些事等著家人。

  記得女兒小時候,放學、學琴、學英語、補習,日復一日。那時,幾乎天天在特定的時間和街角等著接女兒回家。然而,等到女兒讀了大學,等待的事並未停止,我依舊繼續的等著,等假日接送女兒往返於家和學校兩地。雖然路途變得更遙遠,但心中那份等待的幸福從不曾消失。

  如今,我又多了一個等待,就是等著每天下班回家吃晚餐。因我知道,有個人在家煮好了晚餐等我回家吃,雖然看似平常的理所當然,但這種被等待的感覺是幸福。然而現在,天天回家吃晚餐,是我一天之中最快樂的時候,也是最期待的一刻。

  俯拾生活中的點滴,只要我們用心體會,哪怕是小小一件事,也會讓自己覺得很幸福。即使是等人與被等。

 

 

  【延伸閱讀】

   中台遊記分類:森鐵道露營(一)

   北台遊記分類:世外的山頂農莊(一)

   北台遊記分類:翠峰山莊

 

  【店家資料】

   皇后鎮森林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