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眸童年往事,有兩位我敬愛的老師一直深藏在心底。





  曾在我幼小的心田裡,她們為我種下了良善的種子,多年後,這記憶如發黃的舊相簿,讓我不時的想起而翻開它,用感恩的心,看了又看,想了又想,那遙不可及的童年往事。





  第一位讓我懷念的老師,是國小一年級的級任老師。當時年小懵懂的我,早已記不得她的模樣了,只是模糊的記憶裡,她有一束長直髮,身高中等瘦瘦的,還有陽光般的笑容,是一位剛踏入教育工作的年輕老師。雖然仍未結婚,但對待我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細心的關愛著我們。





  老師知道大部份學生的家境不好,買不起故事書,常會在課堂上說起童話故事,讓我們聽得入迷,也豐富了我們的想像世界。她耐心的一筆一畫在黑板上教我們識字,教我們要誠實、勇敢。也常用一雙溫暖的手,給我們愛的擁抱。老師不喜歡體罰,但有同學犯了大錯,不得已給予處罰之後,也會傷心難過的掉下眼淚。





  每天,老師總會陪著我們吃午餐,在歡笑聲中,大家都能把飯全吃完,那是最快樂的午餐時間。





  偶爾,當我們遇到了委屈或不平,老師也會挺身而出為我們據理力爭,像大樹一樣保護著我們,又像壯碩的高山給我們依靠。不管如何,她總是檔住了一切,不讓我們受到傷害。





  因有老師給予的愛,深深影響了我,讓我對上學不再有恐懼,對老師由內心產生了敬愛。在我幼小的心田裡種下了誠實善良、尊師重道的種子,深遠影響我的一生。





  與老師相處的日子非常短暫,當學期過後,突然的,得知老師將調到別的學校去任職的消息,對我們來說,是一時之間難以接受的事實哪。但年幼的我們怎能抗拒,也只能眼看著敬愛的老師離開。





  然而,分別的時刻終會來臨,我永遠記得老師漸漸離去的背影。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應是讓人感到溫暖舒暢的一天。然而我們卻是泣不成聲,淚水在臉頰間奔流,顧不得濕紅模糊的雙眼,兩手緊緊抱著老師,深怕這一放手,她就會飛散消失了。





  老師坐上了計程車,隔著車窗頻頻向我們揮手。叮嚀我們:「要聽話,用功讀書,將來做個有用的人」。





  我們含著眼淚哭喊:「老師,我會聽話,我愛您,您不要走啊!」。此刻,腦海裡掠過了曾與老師一起共度的快樂時光。





  當車子開始緩緩的前行越走越快,我看著載著老師的車子漸漸遠離,消失在路的盡頭。





  在我童年時候,第一次嚐到了生別離,竟是如此的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