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氏牧場的藍天,讓心中充滿著愛與希望。

  情緒沮喪的時候我們感覺心情很Blue,所以用藍色代表內心的那份憂鬱。不過,當我走進顏氏牧場望見藍天的晴朗,心情為之一振,低落的情緒也隨著消失,若是面對這樣的藍要憂鬱也很難哪。

  從城市裏的窗看天空,如抖落舊書上厚厚的塵埃,灰濛濛的,不著任何色彩,空氣中也潛藏著一股陰霾的氣氛。雖然有陽光,卻沒給我開朗的心情,反而帶來憂傷的況味。不上山的日子,窗外沒有藍天,心有如沉入大海的深淵,身體放著快要發霉了,就想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也好。

  遊玩也要有一點運氣與福份,若遇見貴人引導,便可看見世外桃源般的美麗景色。也許在這方面我的貴人多一些吧!一年前,經友人的指點迷津知道了顏氏牧場,因而與它結下了好緣。

  十二月天的星期六早晨,風塵僕僕的來到了顏氏牧場,清朗的天空,帶著柔和溫暖的陽光,陣陣撲鼻而來的濃濃青草香,讓我的精神舒暢起來,剛剛的舟車勞累也因此一掃而空了。

  走進顏氏牧場,木造的圍欄式大門,帶有西部牛仔粗曠的味道,一旁用牛欄圈起的大草原,廣闊平坦,綿延天涯,竟好像為大地舖上了翠綠的地毯。藍天無雲,空曠的原野,雖不見「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卻也讓人意會出馳騁在蒙古大草原的快意。周還有黛青色的樹林,釋放寧靜快樂的芬多精,給人一種安然自若的感覺。走進這裡,彷彿真的走進了我所嚮往的遊牧世界

  顏氏牧場的天空那麼湛藍,它明亮透藍得是如此的自然,純淨得沒有摻合半點雜質,看了它,讓人的心靈得到淨化。這樣的顏色就像五色海,神秘深邃的藍讓人著迷。從城市裏的窗走進原野的自然,我看到的天空不再是灰濛濛的,還著上了深藍的美麗色彩。

  走在愛與希望所建立的顏氏牧場裡,我看見了窗外藍天。


↑↓ 藍天綠地微風輕吹,讓人有怡然自得的好心情。

↑↓ 木造的牛欄,仍保有牧場粗曠的感覺。

↑↓ 園區內風和日麗綠樹林陰,空氣清新宜人

 

↑ 咖啡屋旁的庭園造景

 

↑ 夕陽緩緩下山,餘光讓樹變得火紅。

↑ 留一盞燈給回家的旅人,夜晚的顏氏牧場別有風味。

 

 

  【延伸閱讀】

   再訪顏氏牧場(一)

   顔氏牧場・咖啡屋之夢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