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靈感來自於琹涵你的天空」一文。

  這篇文章寫出許多人的心境,感覺一生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待裡。等待別人注意到你,等待夢中的白馬王子到來……。就為著等待而等待,光陰一天天的過去,卻忙碌悠閒地獨自活在自己的天空……。看完整篇故事後,讓我想到用攝影鏡頭,來比喻每個人內心所看到的不同天空。

  我喜歡攝影,帶著相機拍下我所看到的世界。有時候用定焦鏡,它的視野窄、焦距單一,可以放大特寫某些固定的事物,喜歡它美麗的散景。又有時候用廣角鏡,它的視野廣、景深闊,可以將寬廣的景色全放入鏡頭裡,喜歡它大視界的画面。隨著看到不同的景象,我會更換不同的鏡頭,總希望將鏡頭裡的天空,一一完整的留下。

  在人的內心世界裡,有著屬於自己的天空。它就像透過鏡頭裡所看到的天空一樣,因為焦距的不同,而變成不一樣的天空,可深深影響你面對人生的態度。

  一直在等待關愛的人,就像用定焦鏡看世界。所看到的一切是狹窄短淺,眼前只有那朵花和少許的天空,焦點移也不移的等待,期盼著蜜蜂來採蜜。

  活潑開朗又進取的人,就像用廣角鏡看世界。所看到的一切是寬廣深遠,眼前盡是山水壯麗晴空萬里的天空,主動不停地移動焦點,看儘這世界的美麗。

  在你的鏡頭裡所看到的,是怎樣的天空呢?是狹窄短淺還是寬廣深遠?不管過去鏡頭裡的天空如何,讓你我現在開始換換焦距吧!我們不僅要有定焦鏡専注某些事物的優點,也要學習廣角鏡的開闊能力,並且積極地放寬你的天空。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