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橘子 

 

  酸橘子,是我認識您的開始,也讓我自己對「書寫」有了興趣。

  不怕大家笑我,六年前孤陋寡聞的我不知有位作家叫「琹涵」,無意間走進了心靈花園,與您在格子裡有了互動,上網查尋,才知道「酸橘子」是您寫的……。

  寫作,我是一個外行人,拿筆寫文章怎麼寫都不知道,只會隨己意想到哪兒就寫到哪兒,牛頭不對馬嘴,零零落落,斷斷續續,不成文。

  有了您的指點,才有了一點眉目,像篇文章的樣子,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當時的教導啊!

  然而,學無止盡,不進則退。從無到有簡單,從有到極致就得真正下過苦功。我自認努力不夠,也太多偷懶的藉口,所以書寫出來的文章還停留在原地,沒有進步,只能自娛而已。

  曾經看過一部「料理鼠王」電影,影片最後的一句話,「料理非難事,人人都可以是廚師,而偉大的廚師,卻可能來自任何角落 ……」,令我省思。

  我想,這句話就跟中國諺語「行行出狀元」一樣。不管在各行各業,只要用心認真努力,都可以成為各行業裡傑出的人。

  「這樣近,那樣遠」,很喜歡這句話。

  寫作之路對我們來說,看似很近,但卻又非常遙遠。尤其最後一哩,若不經一番苦練,就永遠到不了巔峰。

  這條漫漫長路啊,像一輩子那麼的遠哪。

 

 

  【酸橘子‧作者:琹涵 - 文經社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橘子 琹涵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