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貝

 

聽過張懸唱的「我的寶貝」嗎?

「我的寶貝寶貝…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是我的女兒,也是前世的情人。

 

那天,在星巴克裡…

我坐在那兒品味著咖啡

臨座的一對父女吸引了我的目光

小女孩大約小學一、二年級

坐在爸爸的旁邊,桌上擺放著幾本英文課本

爸爸溫厚的口吻,沉穩的眼神

不耐煩的為女兒講解英文詞句的意思

小女孩也很專注的聽著,跟著爸爸重複的唸著

這樣幸福溫馨的畫面,讓我回想起女兒還小的時候…

 

女兒出生的那一刻,是晚上九點十分

護士抱著妳從產房出來

我第一次看見妳,柔軟幼小的身軀

只能讚美妳的頭髮又黑又多……

但我仍覺得「You Are So Beautiful」

後來,妳漸漸的長大

跟醜小鴨一樣,也變得越來越漂亮

像媽媽,是個美女哪

 

快滿一歲的時候,東爬西爬還不會走路

第一次帶妳住小木屋渡假

在清香柔軟的草地上,高興的一步一步往前走

走到了我的面前,要我抱抱妳…

就這樣,突然的自己學會了走路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妳剛會走路的可愛模樣

 

又記得妳還幼小的時候

每晚總要我們說個故事給妳聽

聽完了故事,親一下才肯乖乖上床

跟我們說「爸爸晚安!媽媽晚安!」

然後帶著滿足的笑容入睡

 

我第一次出國出差三個月

打電話回家,媽媽讓妳聽聽我的聲音

妳捉著話筒哭喊著「爸爸……爸爸……」

我在電話的另一邊,心疼的淚流滿面……

 

知道妳喜歡拆禮物

每次回國,行李塞滿了送妳的禮物

看著妳拆開禮物的高興樣子

也讓我覺得好滿足、好幸福!

 

我們全家都愛玩、愛旅行

時常抱著還在熟睡中的妳

在清晨天未亮的時候出門

當妳醒來看見蔚藍的大海而驚呼

那瞬間,我的累結成了幸福花朵

只要能帶給妳快樂

所有的苦都會變得甘甜

 

每一年的聖誕夜

妳總是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在床前掛著一只聖誕襪

我們等妳睡著了

會像聖誕老公公一樣

偷偷的把禮物放進妳的襪子裡

在聖誕節的清晨

給妳一個最美麗的驚喜

妳也相信,只要做個乖孩子

就會得到聖誕老公公的獎勵

 

進小學的第一天,看見妳走上講台

一張童稚的臉,充滿自信的自我介紹

第一次感覺到,妳真的會漸漸長大

有一天也將會離開我,內心有著莫名的不捨

 

我說「等妳長大嫁人了,就要離開我們」

妳哭著說「我不要嫁人,我要永遠陪著你們」

傻孩子,我了解妳的心意

但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呢!

 

只要是妳喜歡、有興趣的事

盡我的能力都給了妳

學畫畫、舞蹈、鋼琴、英文……

一起出國旅行、送妳進私立學校

我的責任就是做好「現代爸爸」的角色

給妳最好的環境,讓妳自由的成長

 

我們的付出也得到妳的回報

在學校是個模範生

在家是個乖女兒

國小畢業拿了市長獎

國中畢業拿了議長獎

高中考上了台中第二志願……

 

如今、妳又將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我永遠祝福著妳、支持妳,給妳最大的依靠

放心去飛吧!孩子,勇敢去飛…

因為,妳是個美麗的天使

有著一雙”愛”的翅膀的天使

 

 

 

 - 寫於2008年4月 -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