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池畔驛站」悠閒的住了兩個晚上,每天都在溫暖的被子,柔軟的床裡,一覺醒來。習慣先打開窗簾向外窺探,透過濕濛濛的窗子,看見了微亮的晨光。

  ↑↓ 推開落地窗走到陽台,微微寒意沁人,在甦醒中的大地,只聽見樹上的鳥兒吱吱喳喳,似乎不畏寒冷。此時連著山凌線的天空已魚肚白,逐漸成淡藍色,太陽即將從地平線升起。

↓ 時逢冬季,樹上的葉子幾乎落光,只剩少許幾片仍在最後掙扎,不願於風中飄零滿地。

不一會兒,太陽從海岸山脈升起,讓光芒重新溫暖大地。能在陽台看日出,也是住在這兒的好處之一。

↑↓ 溫暖耀眼的太陽照滿整個屋子,迎風搖曳的樹影也活躍了起來,延伸拓印在粉黃的外牆上,栩栩如生。

  ↑↓ 很喜歡早晨陽光透進來的感覺,將被單刷得更白,更溫暖舒暢。真希望每天都能在這樣的晨光中醒來,在這樣幸福的日子裡開啟每一天。

↑↓ 「池畔驛站」二樓共有五間客房,一樓是餐廳、吧檯、廚房和民宿主人住的地方。

↑↓ 餐廳一角擺放了許多陶藝品和手工肥皂。

  老闆娘最近剛開始學做手工皂,跟Kelly一起分享彼此在製作過程的許多經驗,作法與想法似乎都一致,也交換了一些私房小撇步。然而,這麼多的手工皂不是老闆娘自己用或拿來賣的,而是不久之前曾來住宿的一位女性房客,因為很喜歡老闆娘做的手工皂,所以就買材料拜託老闆娘做一些給她。

  這些手工皂都是用天然食用油和天然植物以手工做成,必須在陰涼處自然皂化放置一個半月才能使用。在製作的過程,老闆 賴 先生常跟老闆娘說:「所有加入的材料都要記錄它們的重量,時間、溫度等也都要標準化,這樣才會每次做出來的品質都一樣」。 賴 先生真不愧是化學老師,研究科學實事求是的精神,也運用在生活上。

↑↓ 餐廳旁的吧檯,用來調製飲料和煮咖啡。

↓ 每天早餐都是老闆夫婦親手做的養身健康蔬食餐。第一盤是裝滿各式蔬果的沙拉。

↓ 再來是一大籃的自製土司麵包。

  ↑↓ 沙拉和土司麵包沾的是油醋醬。JCI艾欖特級初榨橄欖油 ( 500m l)  JCI Balsamic Wine Vinegar 12年陳釀葡萄酒醋,21加入小碟子混合在一起,就成了油醋醬,沾沙拉和土司麵包,對身體不造成負擔,很健康,非常好吃。

↓ 還有每天早上用豆將機現煮的豆漿,不加糖,香醇濃郁,可以喝到非常細膩順口的豆渣。

↓ 最後再一杯現煮的咖啡,為幸福健康的早餐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每天早上,老闆都會像家人一樣陪我們一起吃早餐,天南地北的聊天。他們夫妻待人很和善,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用心去對人好,可以感覺到他們與人相處之道,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

  如門邊掛的風鈴上寫的「讚美」與「信實」,我想,這四個字應該就是他們人生的座右銘吧!

 

→【我選的天空 】←

作詞:姚若龍‧作曲:張思爾

我選的天空 要有雲還有風
我選的天空 不希望一眼就看透
無法預知的以後 讓故事更生動
越傾盆大雨越舞蹈 看彩虹學我放晴的微笑

別人 在奔跑 怕錯過每一種浪潮
我只想做我自己 踩著踏實的步調 我在乎 才算重要

榮耀 是美好 也是難超越的煎熬
我甩掉光環逃跑 要證明我能閃耀
不是以前運氣太好 而是我在用心不停燃燒

我選的天空 要有雲還有風
我選的天空 不希望一眼就看透
無法預知的以後 讓故事更生動
越傾盆大雨越舞蹈 看彩虹學我放晴的微笑

從來 沒怒吼 並不表示蒼白軟弱
我決定追求什麼 就不會喊累喊痛
就算走到沙漠盡頭 也要找到綠洲才肯虛脫

我選的天空 要有雲還有風
我選的天空 不希望一眼就看透
無法預知的以後 讓故事更生動
越傾盆大雨越舞蹈 看彩虹學我放晴的微笑
Ha Woo Ha
懂得 抉擇~ Yeah

 

  【音樂分享】

   我選的天空


  【延伸閱讀】

   池畔驛站(一)

   美麗晨曦-七星潭日出

   花東花海行‧關山花海

   太魯閣的女孩


  【店家資料】

   池畔驛站‧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