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七星潭日出時間,清晨六點三十六分。

  終於,我們在七星潭,看見了一輪紅橙橙、圓圓的太陽,從海平面緩緩升起。

  再來花東旅行前,我們天天做足了功課,緊盯氣象預報,希望去玩的時候會是日日晴朗的好天氣。怎奈人算還是不如天算,突然冷氣團來襲,預告台東、花蓮未來一週都是陰時多雲......。

  雖然因希望落空而有點失望,但將心念一轉,往正面想,雨天也有雨天的玩法。在期待旅行,準備行李時的心情,就像孩子期待遠足一樣,充滿快樂。讓自己沉溺在這份愉悅裡,縱使陰雨綿綿,也會覺得天天如晴天一般。

  我想,生活多一點感性、少一點奢求。只要我們能在一起旅行,不管晴天或是雨天,就是最幸福的了。

  意外的幸運,是否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到台東第一天陰天,第二天開始就變成了晴朗的好天氣。難道真有觀世音菩薩,聽見了Kelly的祈願?讓我們心想事成了。

  花東旅行的最後一晚,我們住在七星潭渡假飯店,距離海不遠,跟「自然海」一樣,衝向海邊,只要50秒,一點也不誇張。

  我們的房間雖然面向七星潭,打開窗戶站在陽台向外看就是蔚藍的太平洋。但因冬季太陽運行的軌跡南移,日出方向被旁邊的高樓擋住了視線,必須走到海邊才能看見。幸有飯店人員的細心提醒,不然我們真會站在陽台上,傻傻的等。

  然而,飯店大廳豎立的日出看板,每天精確的寫著日出時間,彷彿是一個時刻表,叮嚀著人們,明天開往日出的列車,是上午六點三十六分,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翌日清晨,天色漸亮,魚肚白的天空下還有城鎮和漁船的點點燈火,閃爍著。我們牽著手散步,來到七星潭的海堤上駐足,凝望漸漸被陽光染橘的天空,等待日出。此時,海上的船如料羅灣的漁舟,漂浮不定。寒冬早起運動的人如同早上的星星,寥寥無幾。

  看看時間,就將到了日出時刻,怎麼海平面一點動靜也沒,仍是薄薄一層灰濛濛的雲。說時遲,那時快,太陽一溜煙的就從縫隙裡露了出來。而且,是大大圓圓、紅橙橙的,輪廓清晰可見哪。

  來花蓮看日出好幾回,這回終於讓我們看見從海平面緩緩升起的太陽。美麗絢爛的景象,一生難忘。

↑↓ 清晨六點三十六分,太陽突然從海平面上露出一個小光點,之後,便迅速的升向無雲的天空。

  這是2010年最後第二個日出,也是邁向民國100年之前的日出。雖然,不是2011年第一個日出,但有Kelly陪我一起看日出,只要感覺對了,幸福對了,是不是新年的日出就不重要了。誰知人生還有幾回能站在這裡,一起看日出呢?如此想像,不免令人感嘆,更想珍惜當下的每一分一秒。

  此時,在我心中默默許下了心願,願新的一年,繼續這份美好生活,用幸福填滿我們的每一天。


→「三吋日光】←


作詞:方文良/陳沒 作曲:方文良 演唱:梁靜茹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 三吋長

你說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踩著單車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不恐慌緊張

第三個願望還不想講
你自己想一想 問微笑的月光

一人一支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 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捧在手上像太陽
等到世界末日你再講 那個願望一起握緊不放

 

   【延伸閱讀】

   音樂:「三吋日光」

   七星潭‧有妳陪我看日出

   七星潭(一)

   勝興車站‧舊山線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