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我的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好的時刻。

  每一天清晨醒來,我用微笑迎接著新的一天。晴天,看著窗外燦爛的陽光,我的心情,如坐在煦煦溫暖的晨光中,欣賞美麗的青山和藍天。雨天,聽著窗外滴答落下的雨聲,我的心情,如坐在萊茵河畔的咖啡座,享受著雨中的浪漫閒情。

  不管每一天是怎樣的天氣,我總是用快樂微笑的心情迎接著它,真心、真情、真意的活在每一天。

  最好的時刻,是從懂得珍惜一切的那一刻開始。如果,把每一天當做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活,人生就會過得更有意義。因為時間的短暫,你會珍惜著每一分每一秒,用心看待一切,以積極認真的態度面對人生。如此,便能體會出生命的有限,和時間的寶貴。自然覺得現在的每一秒鐘,就是值得珍惜的最好時刻。

  換一個角度、換一種心情看事情,結果就會不一樣。每個人的每一天,好比和尚敲鐘一樣,敲得響是一天,敲不響也是一天。何不轉換個心情,想想世間的美好,用愉快開朗的精神,把鐘敲得又響又亮。

  曾經讀過琹涵寫的一段文章:「不論遭遇了怎樣的困頓,都別讓心情下雨。流淚哭泣只是一種示弱的表現,除了情感的宣洩,又何嘗有什麼正面的意義呢?只要努力維持心情上的歡愉,不讓沮喪、灰心、絕望的情緒走入心中,原來.心情是可以不下雨的。

  心情是可以控制和變換,讓它不再輕易流淚。對我來說:心情沮喪的時候,我喜歡上山走走,坐在山的懷抱裏,看著壯闊的高山和藍天,心情就會變得平靜舒暢,忘卻許多煩腦。在都市裏待久了,越來越多的烏煙與瘴氣,心情也會隨著逐漸低沉、絕望。所以,要善用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適時的調整一下心情,讓自己永遠保持一顆微笑的心。

  時光飛快的消逝,我們曾有許多小小夢想,希望它能慢慢實現。如果懂得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用愉快開朗不輕易哭泣的心情,認真努力的去生活。生命中的每一天,也將會是實現夢想的最好時刻。

 

 

 

arrow
arrow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